宋天真

它傻逼的时候无人能敌

回到顶部

名字我还没想好,可能是坑也说不定4

    等许未生拉着吴黎黎追出门,那人已经走出好远了。

    果然是人高腿长。

    许未生立马吼了一嗓子,“喂等等!”

    那人停顿了一下,接着就像什么也没听到一样头也不回得继续往前走。许未生虽然奇怪怎么会有人帮忙付钱还不留名的,但眼看人就要看不见了就连忙拖着还在蒙圈的吴黎黎跑过去。 

    还好没跑几步就追上了人。

    许未生拍拍对方的肩膀,示意他停下来跟他讲几句话,但是那人一副我不认识你的样子继续往前走,步速也没有减下来。许未生只好边走边跟他讲话。

    “你好!我是刚才面馆的,谢谢你帮我付钱,我出门急忘记带钱包了,你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我好把钱还给你。”

    那人停得突然,吓得许未生连带着吴黎黎差点撞了上去。他侧过头俯视许未生,面无表情的。

    “不用了。”

    然后继续大步向前。

    许未生连忙跟上去,“那怎么好意思,留个联系方式吧,我回家就把钱还你。”

    那人还是没有说话,转眼许未生和吴黎黎就跟着他进了一幢楼的大门。许未生这时才感觉到这里怎么有点熟悉。

    诶,这不是我住的地方吗?

    “你不进来吗。”

    那人的声音打断了许未生的胡思乱想,虽然是个问句,但是从他口中出来就是没什么感情的语气,好像断定他一定会进来一样,不过声音还是蛮有磁性的。

    许未生一看是电梯到了,笑着对他道谢然后与吴黎黎一起进了电梯。

    电梯里只有他们三个大男人,气氛略有点压抑。

    “原来你也住这里呀,好巧好巧。”许未生干笑着打破沉闷。

    “你们还是邻居呀,未生。”吴黎黎指着只亮了一个楼层的电梯按钮对许未生说。

    许未生惊了一下,一看果然是同一楼层的人。这里的小区一个楼层只住了两户人家,门对门中间隔着电梯。怪不得会主动帮他付钱,难道是认识的人?

    许未生抬头看,正好对上那人也在盯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跟他的声音一样,也是淡淡的没什么感情。

    许未生没有说话,他是有点心虚,但是又不好意思主动移开视线。

    他也没有说话,只是不带感情得看着许未生的眼睛直到电梯到达。

    “叮——”

    电梯门开了。

    许未生看到那人凉薄的嘴唇动了动,“叶宵。叶子的叶,良宵的宵。”

    站在电梯口,许未生看着叶宵开了房门又在自己面前“砰”得关上,还是搞不清楚他们之前到底认不认识,如果认识的话不至于什么也不问,如果不认识的话也不会主动帮自己。

    “噗!夜宵,还有叫这个名字的呀啊哈哈!”吴黎黎忍不住笑得大喘气,“未生你邻居的名字真奇怪,以前怎么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许未生无奈,“回去吧,不过这门密码多少?”

    “我来我来,”吴黎黎兴奋地冲到门口按密码,“要不是未生你懒得改密码,大概我们只能把门拆了才能进来,这密码还是我帮你设的呢,是我生日!”

    谁会把别人家的密码设置成自己的生日呀,也亏“许未生”能受得住,大概他也是很喜欢这个哥哥的吧。

    吴黎黎在玄关甩了鞋子就撒丫子往客厅跑,许未生心想着要还叶宵的钱,就满屋子的找钱包。在客厅卧室兜兜转转了好几圈,最后还是在洗衣机旁的衣服篓里的脏衣服中掏出了自己的钱包和手机,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卡片和TT。

    许未生这是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生活的糜烂,试想能从自己裤口袋里找出TT的人会正经到哪里去,虽然自己也不是什么未经人事的人,但是不带感情的还是接受无能。

    好在钱包还在,但是这一箩筐的脏衣服也不能就这么放着,许未生也不管这些衣服能不能机洗还是需要干洗,一股脑地都塞到了洗衣机里任它滚得天翻地覆。

    许未生翻了翻钱包,果然跟吴黎黎差不多都是一排的卡,还好不只卡,还有为数不多的零钱。但是令他不解的是,钱包里还放着一张女生的照片,是一张全身照,看得出来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皮肤很白,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只有一个侧身,旁边应该还有一个男生的背影,但是被剪去了,看着也不像是许未生的样子,显然不是正大光明拍的。

    “哥,这是我女朋友吗?”许未生拿着照片递给还是在看动画片的吴黎黎问道。

    然后他看到吴黎黎浑身一震,立马夺过那张照片“刷刷刷”得撕成了碎片扔进了垃圾桶里,许未生都来不及反应,目瞪口呆得看着吴黎黎这一气呵成的动作,感觉他好像不知道做过多少遍了一样。

    “未生你果然还是忘不了她!忘了哥哥你都还想着她是你的女朋友!”

    “没有没有没有!”许未生急忙撇清关系,“我只是看到我钱包里有她的照片,还以为她是我女朋……”

    吴黎黎连许未生说出“女朋友”这个单词的机会都不给他,直接帮他扼杀在摇篮里,“未生你记得,遇到这个女的你就给我跑,不要给她说话的机会!如果看到她的时候她旁边还有两个男的,或者只有一个男的,特别是一个长得就特别讨厌的,你就给我立马消失!不要给他们看到你的机会!听到没有!”

    许未生连忙点头,在吴黎黎要把他掐死之前,“知道了知道了,反正绝对不会出现在他们面前就是了。”

    吴黎黎像是松了一口气,感觉只要许未生答应了他们就不会再见面了一样,“知道了就好!好了,不要打扰哥哥看动画片。”

    许未生隐约觉得可能“许未生”的死跟这个女生有关,要不然吴黎黎也不会这么激动。

    从钱包掏出十块钱,许未生朝吴黎黎摇摇手中的钱,“我去对面还钱。”

    吴黎黎正看动画片看得起劲,没有理会许未生。许未生就自己开门去对面按门铃去了。

    “叮咚——”

    直到许未生按到了第三声,叶宵才来开门。

    “有事吗。”叶宵一只手握在门把上,一只手靠在门框上,完全没有要让许未生进门的意思。

    许未生也不介意,直接伸出拿着十块钱的手,“还钱来的。谢谢。”

    叶宵看着许未生礼貌的笑,楞了一会儿还是接过了,“还有事吗。”

    这下轮到许未生楞了,但是他也明显的感觉到叶宵并不喜欢他,于是笑着摇摇头,还是那种礼貌的笑,“没有了……”

    许未生的话音还没落,门就在他眼前干脆利落得关上了。

    真是个奇怪的邻居。

    家里的电视被吴黎黎霸占,许未生想着没事做就洗洗睡算了。浴室是一个很大的浴室,至少跟许未生之前租住的房子差不多大,还有一个很大的浴缸可以泡澡。

    又不是女人,泡什么澡。

    无视衣柜里的浴袍,许未生选了一套运动套装和内裤就进了浴室,当然在拿内裤的时候就纠结了半天,虽然知道用的是同一个身体,但是这种穿了别人内裤的感觉还是膈应得慌,幸好在最后许未生有找到新的内裤,不然有可能今天他就得“空挡”上阵了。许未生习惯性得直接洗了一个战斗澡。主要是之前习惯了每天赶着上班,赶着去医院,估计这习惯是一时半会儿改不了的。

    洗完澡后把自己摔进两米宽的深色系大床上,等许未生静下心来的时候才有时间想想自己的前生。

    不知道有没有人给自己收尸,自己没亲没故的,就算是失踪了也不会有人知道,再说自己是跳进了河里,能不能找到尸首也是一个问题。

    “要不找个时间回去看看?总不能让我死得不明不白,还无葬身之地吧?”都是同一城市的人,生活了这么多年也没有碰到过,果然“许未生”跟自己是两个世界的人。这城市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可真要有点什么关系,也是要缘分的。

    “未生你要睡了吗?”吴黎黎开了门从门口探出脑袋,见许未生点了点头,立马关门钻到许未生旁边躺下。

    “你干嘛?”

    吴黎黎撒娇,“未生我要跟你睡。”

    许未生一把推过吴黎黎凑过来的脑袋,拒绝,“不是有客房的吗,你去那里睡。”

    “不要不要!好久没有跟未生一起睡了,好不容易等到未生这么脆弱。”

    最后许未生还是挡不住吴黎黎的摸爬滚打,没有力气得摊倒在床上,随他去了。

    “你到底吃什么长大的,怎么这么大的力气?”

    吴黎黎的腿都搁到了许未生的身上,听到许未生的问题,眨巴眨巴眼,“跟未生一样啊,但是我力气就是比未生大!”他说到这里的时候还是高兴的,接着好像想到了什么,又不高兴了,“可是未生比我高!宋朝阳也比我高!”

    许未生觉得有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上帝关上了你的门,就会给你留扇窗。与力气相比,还是要身高吧,毕竟现在的力气其实也不小,只是对比上吴黎黎就会差一截。至于身高,好像跟以前差不多,大概180不到一点,而吴黎黎大概就170左右,对于一个男生来说,的确是一个硬伤。

    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许未生拿起来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

    “未生,最近怎么不见你出来?去哪里快活啦。”

    虽然是个陌生号码,但是语气听起来就像是熟识的人,许未生疑惑得顺手翻了一下通讯录。好吧,通讯录里只存了吴黎黎的号码还有一个只标记爱心没有名字的号码。然后顺手一翻通话记录,除了吴黎黎的,竟然没有别人的了,倒是短信有好多乱七八糟陌生的号码。看来是一个不喜欢打电话和存号码的,由此可见吴黎黎对于许未生的重要性。不过,不知道标记爱心的号码是谁的,估计是许未生喜欢的人吧,但是没有存名字,到时候来电话了怕是不好交代。

    “有事,在家。”

    “唷,看不出来你还会蹲家里!不会是藏了什么人吧?”

    果然是什么人认识什么人。

    “没有。”

    发完最后一条短信,任手机还在震动,许未生也没有理,接着又震动了几下就没有动静了。

    吴黎黎早就睡得不省人事,许未生搬下他压在自己身上的腿,看着吴黎黎吧唧着嘴,也闭上了眼。

    有亲人真好。


评论
©宋天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