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天真

它傻逼的时候无人能敌

回到顶部

名字我还没想好,可能是坑也说不定2

    “哟呵,怎么又进医院了?”宋朝阳一进门就带着他特有的嘲讽脸对躺在病床上的许凉冷笑,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没有吴黎黎的身影,“黎黎呢?”

    已经躺在病床上放空一阵子的许凉抬头看了他一眼,有气无力的又躺了回去,“去医生那里了。”

    话才落地,刚进门的宋朝阳就一阵风得走了。

    果然不是来看病人的,许凉自嘲的想,反正我本来就跟他们没有关系。

    许凉难受得捂住脸,被吴黎黎送到医院以后,晕过去的他就在翻腾的睡梦中想起了所有的一切。

    “我已经死了啊,”许凉喃喃自语着,“我怎么能还活着……”

    想起自己的这一生,许凉越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能还活着,还是活在别人的驱壳里。

    许凉可以说是自杀的。

    许凉是孤儿,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尽管成绩优异但书还是只读到了高中,之后便开始闯荡社会。十八岁还是个懵懂的年纪,什么都不懂的他在吃过不少亏之后还是成长了起来,看透人心凉薄,看透世界灰暗,可还是结交了几个朋友可以吃饭,结交了一个朋友可以交心,结交一个人可以交付感情。当然交到可以交心的朋友是他23岁时发生的事,交付感情已经是他25岁时发生的事了。但是之后呢?之后可以谈婚论嫁的人出了车祸,可以交心的朋友入了狱。自己为了未婚妻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却还是没能保住她,未婚妻的父母埋怨他,当然需要埋怨,未婚妻会出事就是他最好的朋友干的。许凉一直都不明白他要这么做,直到他去探视他,他才告诉他。

    “因为我爱你。”

    安文坐在铁窗的对面,眼神温柔,跟以前一样嘴角带笑。

    许凉一时间说不出话,瞪着安文的眼睛干涩得想要流泪。

    “啊凉你不要这样,”安文看着许凉的眼圈慢慢变红,心疼得坐立不安,“都是我的错,不关你的事啊!是我嫉妒的发疯,我受不了看你跟别的人在一起!我受不了自己不再是你最重要的人!我宁愿你是一个人,可以一直依赖我……”

    “那你也不能杀了她!你可以跟我说啊……那我就不会跟她在一起……她就不会死了……”许凉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在眼泪掉下来之前,把头埋在了双手之中,“是我害了她……”

    安文想摸着许凉的头安慰他,他想对许凉说不要哭有他在,可是现在的他哪里还有这种资格,他想自己是有些后悔的,但也仅仅是一些而已,只是看到许凉难过,他就觉得自己罪恶滔天,不可饶恕。

    然后呢?然后许凉就离开了,趁着醉意,趁着夜色,在灯火阑珊的时候,来到了一座大桥上。

    什么也不留,一了百了。他想。

    但是在他正想从大桥上跳下海的时候,他明明感觉到背后有一双手推了他一把。本来就打算结束自己生命的许凉虽然很诧异有人推他,但是也没有挣扎就顺势从桥上翻了下去,只来得及往后看了一眼,可惜只看到对方是一个陌生人就失去了知觉。

    许凉想,难不成是让我回来找凶手的吗?可自己也的确算是自杀的呀。

    宋朝阳找到吴黎黎的时候,医生正好在解释许凉头疼到晕倒的原因。

    “……之前他好像被人注射过一种目前还不能面世的药剂,具体是什么我们不能只靠现在的情况就得出结论,更何况已经过了一晚,残留在身体上的药剂也被完全吸收了,至于会有什么后果,只能看他之后的情况了……”

    “那他还头疼怎么办?”

    “只能配一些止疼药,但是那些东西吃多了容易上瘾,还是让他忍忍,尽量少吃。”

    宋朝阳走到吴黎黎的身后,看见他惨白的脸色。

    “都是我的错,昨天找到他的时候我就应该把他送到医院来……”吴黎黎转头看见宋朝阳,立马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我看他身上没有伤口,我还以为没有事的……都怪我……”

    宋朝阳把吴黎黎抱到怀里,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怎么能怪你?都是许未生自作自受,你用得着为他难受嘛……”

    话音刚落,吴黎黎一把推开宋朝阳,气鼓鼓得瞪了他一眼,然后一句话都不说摔门就走。宋朝阳自嘲一笑,看着吴黎黎的背影自言自语,“……怎么不死了算了。”

    “哎哎哎,留点口德。”坐在椅子上的医生还是听到了宋朝阳的话,漫不经心的劝了一句,其实说调侃更合适一些,“怎么说也算是你未来的小舅子……”

    宋朝阳没理唐朝理的话,拖出他旁边的椅子,一屁股坐下,顺势就翘起了二郎腿搭在唐朝理的办公桌上,“说吧,怎么回事?”

    唐朝理翻了一个白眼,到底不想隐瞒什么,“我跟吴黎黎讲了一半,你估计也听到了。”他看了宋朝阳一眼,宋朝阳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许未生的确是被注射了一种药剂,不过我知道那药剂是什么。”

    宋朝阳并不意外,“是宋朝歌的?”

    “对。”唐朝理点头,“这是他前段时间从国外搞回来的东西,具体干什么用我不知道,但是使用这个代号为九面狐的药只有一个功效……”

    “什么?”

    “死。”

    宋朝阳一愣,他一直以为宋朝歌给许未生注射的是类似毒品的东西,毕竟宋朝歌跟许未生并没有什么需要让人消失的芥蒂,最多也只是在许未生纠缠何文黛的时候碍了他的眼而已。虽然宋朝阳的确希望许未生可以消失,不过因为吴黎黎的关系,他还是会尽量保住许未生,但是许未生这个人就不是一个安分的主,想要从宋朝歌还有何文黛的哥哥何文御手上保住他,他也只能希望他们对许未生没什么兴趣。

    “那许未生怎么会……”

    “他没死。”唐朝理也表示意外,“据我这些天听到的消息来说,注射过九面狐的人还没有活下来的,至于许未生,我也只能判断为他们没有下死手,给他注射的量还没有达到死亡这个标准吧。”

    “算他运气好。”

    “也没有这么好,但比死了还好一点。”唐朝理一顿,换了一个坐姿继续说,“他失忆了。”

    “失忆?”

    唐朝理点点头,“醒过来之后问他什么都答不出来,只是说脑袋疼。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那药伤的是脑神经,之前的那些人也是因为脑死亡,导致无法呼吸缺氧才死的。”

    宋朝阳表示明白,站起来打算去找吴黎黎。

    “阿姨让我跟你说,让你明天晚上回家一趟。”在宋朝阳开门之前,唐朝理懒懒得说道,“她说打你电话你不接,只能打到我这里来了。”

    宋朝阳不耐烦地皱眉,最后还是在开门走人之前点头表示知道了。

    回到病房,宋朝阳就看到吴黎黎趴在许未生身上嚎啕大哭,而许凉则是满脸无奈得拍着吴黎黎的肩膀安慰。

    “没事没事,不就是失个忆嘛?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可是如果我早点把你送到医院来,你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啊呜呜呜……”吴黎黎抬起头,眼泪哗啦啦的爬满了他整张脸,“都怪那个宋朝歌……”

    “黎黎!”宋朝阳听到吴黎黎又要口不择言,立马出声制止,“什么话能不能说你不知道吗?”

    吴黎黎吓得一个打嗝,瘪嘴抽抽搭搭。

    宋朝阳见他这个样子,心又软了,“再说许未生失忆又不是什么坏事,最好把他之前干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别再让他想起什么乱七八糟的事。”

    吴黎黎觉得宋朝阳说得好像很有道理,就一抹眼泪继续笑呵呵地看着许凉,“对对对,未生你把我之前讲的东西都忘掉,你想不起来更好。”

    许凉看看吴黎黎,又看看宋朝阳,总觉得这两个人很奇怪,什么叫失忆了更好?难道这身体以前做过什么万恶不赦的事情?那他现在接手了这个身体不是相当吃亏!

    吴黎黎继续一本正经的说,“呐,未生你叫许未生……”

    “我知道。”许凉顺口一接。

    “!”吴黎黎表示震惊,“未生你想起来啦?”

    许凉和旁边站着的宋朝阳扶额。

    许凉解释,“不是,是你之前叫我是这么叫的。你继续。”

    吴黎黎点头表示明白,“然后你是我弟弟,我们同父异母……”

    “!”许凉表示震惊,“我不应该是哥哥吗?”

    “不是不是,”吴黎黎摇头,“未生你是我弟弟,虽然我们只差了两岁。我是23,未生是21。”

    许凉扫视了一眼吴黎黎看起来像未成年的小身板,决定还是不说话了。

    “虽然我们是同父异母,但是我们的家庭很和睦,爸爸妈妈很和蔼,我们两个相亲相爱,家庭条件也还算可以。旁边这个叫宋朝阳,是我的发小,也是未生的发小,他以前住在我们隔壁,但是后来就搬走了,朝阳人很好,常常帮助我们,现在他和我住在一起,未生你也跟我们住在一起……”

    宋朝阳听着吴黎黎的睁眼说瞎话,没有讲话。看许凉一脸严肃得听得认真,宋朝阳还是觉得听吴黎黎这些不靠谱的,还不如什么也不知道让许未生自己去感受,“好了黎黎,你让许未生继续休息吧,我们回去了。”

    吴黎黎一听有道理,立马闭上喋喋不休的嘴巴,让许凉躺下,帮他捏好被子,“对对对,未生你要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找你。”

    许凉明白宋朝阳是故意转移吴黎黎注意的,但是他不是很明白宋朝阳不让吴黎黎继续讲的用意。所以许凉看了宋朝阳一眼。宋朝阳自然也是看到许凉的小眼神了,但是不好当着吴黎黎的面说他胡说八道,就给了许凉一个安心的眼神,拖着吴黎黎离开了医院。

    看到房门被关上,许凉盯着天花板一阵发愣。

    “算了,许未生就许未生吧,反正姓氏一样,”许凉摸摸自己瘦小的胳膊,无奈的叹气,“就当改个名字继续活着,年轻了几岁也算我赚了。”

    但是原来的许未生呢?算了,不想了。


评论
©宋天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