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天真

它傻逼的时候无人能敌

回到顶部

名字我还没想好,可能是坑也说不定3

从医院出来是许未生浪费了半天的口水求来的,不知道为什么吴黎黎对于他需要在医院长住这件事情特别的坚持。可是许未生知道自己没有病,即使原先那个许未生有病,可他也不在了不是?就算这个身体也许有这样那样的毛病,至少现在并没有显示出来,许未生也懒得去管以后如何如何,再说,前世的自己在医院呆过很长一段时间,再想起来也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

“未生你就应该乖乖听哥哥的话,哥哥让你住院是为你好。”吴黎黎其实有点不高兴,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他嘴都快撅到天上去了。

许未生听他一句一个哥哥,心里万分的不乐意,明明看起来就比自己小,而且自己的实际年龄比吴黎黎还大个几岁,可是人在屋檐下,不叫他哥哥会被怀疑的吧?

“哥……哥哥,”许未生恶寒了自己一把,“我早就没事了,住在医院也费钱……”

吴黎黎一把抓住许未生的胳膊,“你叫我什么?”

“……哥哥?”许未生小心翼翼地又叫了一遍,然后他就看到吴黎黎一副又快哭出来的样子,两眼朦胧的看着他。

“果然未生还是失忆了好……呜呜呜……除了小时候我哄你吃糖,未生都没喊过我哥哥……呜呜呜……”

这下许未生就觉得自己亏大发了,现在把那声“哥哥”收回来不知道还有没有用。
吴黎黎长得比许未生矮,可他还是把许未生的头往自己怀里带,“以后就这么叫!不然我就不给你零花钱了!”

许未生觉得吴黎黎的母性光辉远比他的男子汉气概要来得更大,无奈地点头,表示知道了。

吴黎黎高兴地“吧嗒”亲了他一口,把许未生塞进副驾驶上系好安全带,猛得一踩油门,扬尘而去。

许未生还在那一口亲亲上回不了神,就又被吴黎黎横冲直撞的开车方式吓得立马六神归位。上次坐吴黎黎的车的时候许未生正好是昏迷状态,没能来得及感受到他疯子一般的车技,没想到出院的时候刚好补上。

许未生发誓下次他一定不会再坐吴黎黎开的车了。

“哥,慢点慢点!要撞了要撞了!”在许未生一路的尖叫声中,最后有惊无险得回到了之前的房子。但是许未生还记得在慌乱中不小心瞥见的吴黎黎的脸,他眯着眼睛阴笑着直视前方,然后一脚接一脚得踩着油门,活生生像一个变态狂疯子。

走进房子许未生才想起来上次吴黎黎跟他讲的话,什么父慈子孝,什么兄友弟恭,如果真如吴黎黎讲的那样,许未生就不会住在这个看起来像是一个人生活的地方,也不会姓什么许了。所以宋朝阳阻止吴黎黎继续讲下去,也是因为这些都是谎话吧。

管他呢。许未生自嘲一笑,打算在他们找上自己之前,都不会主动往枪口上撞。

“所以哥,我是干什么的?”许未生算算自己现在的年龄,如果按正常的走,现在应该正好在上大学。

正盘腿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的吴黎黎回头,严肃得说,“跟我一样。”

许未生不禁挺了挺背,正襟危坐听吴黎黎下一句话。

“顽固子弟。”

许未生嘴角一抽,一般家庭怎么可能养得起两个“顽固子弟”,所以上次吴黎黎讲的还算可以的家庭条件,其实是很好了吧?当时看宋朝阳就觉得他不是一般人,那跟宋朝阳“竹马竹马”的又怎么会一般到哪里去。

“所以我平时都在干嘛?”

“没事泡泡夜店,喝喝小酒,跟着一大群走狗东来西去,晚出早归,过得比我还丰富。”吴黎黎侧头想了想,又补上了一句,“偶尔兼职上个学。”

许未生听说自己还偶尔兼职上个学就是一脸黑线地问,“那你呢?”

吴黎黎一下子就拉长了脸,“宋朝阳这个混蛋不让我出去玩!所以我除了有宋朝阳陪着的时候出去走走,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房间里看动画片。而且你以前一直闲我烦不让我跟着,我真的好可怜……”

许未生住嘴了。

之前自己是在一家酒店做主厨助理,虽然有被主厨夸过几次不错,但是还没能真正掌勺,也就不知道自己确切的能力。现在倒是庆幸原来的许未生是个顽固子弟,不然以他的本事总有一天是会被怀疑的,但是自己没有上过大学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问题,转念一想人家上学都是一兼职的应该会的也多不到哪里去。不过这家人也真是够了,养了两个顽固子弟好像也没有想要管管的样子。

吴黎黎接着说,“今天宋朝阳有事,我们就暂时住你这里了,明天搬到宋朝阳那里去,你一个人住我不放心。”

这是完全不管之前说的“三个人一起住着”了。

“不用了,我一个人住着挺好的。”许未生摇头拒绝,“只是失忆,又不是残了。”

许未生一顿,“再说,宋朝阳估计也不愿意我过去。”

“他敢!”吴黎黎义正言辞,“他不愿意我就把他轰出去!”

许未生表示不相信,“那房子是你的?”

吴黎黎一下子蔫了,“他的。”

许未生无语。

“我一个人住着好,万一他有那个朋友来,你也可以来我这里住。”许未生偷偷看了吴黎黎一眼,他总感觉吴黎黎和宋朝阳之间有猫腻,但这种事又不能明着问。要不是之前安文对他讲了那些话,其实他完全不会想到那方面去。要问他当时听安文说喜欢他有什么感觉,许未生只能说当时只觉得难过,就没有顾得上别的感受了。

吴黎黎一愣,盯着许未生看了一会儿没有说话,最后还是点点头同意了。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是下午,这时候已经是可以吃晚饭的时候了。许未生抬头看挂在电视上放的时钟,觉得是该吃晚饭了。

晚上你要吃什么?”

吴黎黎其实已经被从房间里搜出来的零食喂得半饱,也没有什么想吃饭的欲望,“你决定吧,我不是很想吃饭。”

“饭怎么能不吃,我看看厨房里有什么……”说着许未生就往厨房走去。

吴黎黎一脸震惊,“未生你是想自己烧吗?!你还会烧饭?!你怎么知道自己会烧饭?!”

许未生太过自然觉得自己会烧饭,忘记这个身体是不是也会了,但是话已出口,又没有收回来的道理,“额……我觉得我一个人住当然,当然是会烧一点点的……”

“我要吃我要吃!”吴黎黎的头点得许未生都担心会断,“我都不知道未生你会烧饭,你从来都没有给我烧过饭……”

眼看着吴黎黎又要“嘤嘤嘤”得开始唱戏,许未生丢下一句“我去厨房看看”就滚去厨房了,吴黎黎见状连忙收起刚才那副怨妇的模样,欢天喜地得也跟着许未生去了厨房。
许未生一进厨房就知道“自己”绝对不会做饭,因为干净得好像从来没有人进来过。

许未生尴尬得瞥了一眼身后的吴黎黎,庆幸这也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看不出来这厨房有什么问题。

然后许未生硬着头皮和吴黎黎把厨房翻了个底朝天,当然是除了厨具和餐具什么也翻不出来。

许未生腆着脸说瞎话,“哦,东西都用光了。估计我一直忘记要买,我下次再烧给你吃吧。”

吴黎黎不高兴。

许未生轻咳了几声,“要不我们现在去买?可是我不知道哪里有卖,这附近有超市吗?你知道我都忘记了……”

“算啦,”吴黎黎妥协了,“你刚从医院出来就不要辛苦了,反正有的是机会。但是下次我来你一定要烧给我吃,我们说好的!”

许未生连忙点头,“好好好。”

不能烧饭但是也不能不吃饭,许未生还是拉着吴黎黎出门觅食了。

许未生住的地方是在一个小区,他估计这附近肯定有什么快餐店是可以吃饭的,于是拉着吴黎黎在小区里逛了一圈,然后进了见到的第一间填饱肚子的店。

在许未生看来稀松平常的店,却在吴黎黎的眼里是接受无能的,所以在许未生拉着吴黎黎坐下来的时候,吴黎黎开始不愿意了。

“这店这么脏可以吃吗?未生我们去外面吃吧。”吴黎黎说的外面当然不是再走几步路的外面,许未生只是想随便打发点,不愿意为了吃顿饭还走来走去找罪受。
所以许未生只能劝着吴黎黎,“哥,随便吃点算了,去外面又费时间。你不吃的话就坐我旁边,我一会儿就好。”

吴黎黎心里疑惑许未生竟然可以忍受这里,但是看他真是饿了,就点点头坐下了。
一碗小面不是许未生活过来吃的第一顿伙食,却是这半年来最有滋味的。在医院吃的两顿索淡无味,半年来担惊受怕吃不下饭,这会儿竟然可以尝到滋味了,许未生就有点嘲笑自己。
几天就忘了?还真是没心没肺,换了一个身体,难不成连心肺也跟着换?

许未生喝下最后一口汤,擦擦嘴巴站起来掏钱,“老板,多少。”

“10块,钱放那里自己找。”还在烧面的老板头也不抬地指着桌子上的塑料盆答了一句,就没有理会许未生了。但是许未生觉得坏了,他摸了所有裤口袋都没有摸到一份钱,不只是钱,口袋里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

许未生只能求救吴黎黎。

“哥你有钱吗?”

吴黎黎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钱包,上面一排的卡,就是没有钱。
“可以刷卡吗?”

当然不可以,哪里会有可以刷卡的小面馆。

许未生觉得很尴尬,要不找老板赊一次账,下次再给?

这时有一个人影过来挡住了许未生的光线,许未生回头看,是个瘦高瘦高的大男孩,看起来要比许未生还要再高一个头的样子。

他低头看了许未生一眼,漆黑的眼珠子略带凉意,接着路过许未生把钱丢进了那个塑料盆里,然后转身又看了吴黎黎一眼,就直接往门口走去。

老板这时候正好往这里看过来,看到那个男生给的钱,立马叫住快走到门口的人,“小伙,钱给多了,多10块。”

那人回头,又说,“给他付的。”然后径直出门,看都没再看许未生。

许未生回神,连忙拉起还一头雾水的吴黎黎,追人去了。


评论
©宋天真 | Powered by LOFTER